七一社区        注册

甘组文: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学习研讨

2015年07月03日16: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头戏”。“重”就重在这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是用好思想建党武器、拧紧思想阀门的重要实践。目前,各地各单位正在开展第一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总体情况是好的。下一步关键是要联系实际,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出来,围绕中央要求和党规党纪进行深入的思想互动,澄清模糊认识,明确努力方向,防止浅尝辄止、散光走偏。

学习研讨要各有侧重。第一个专题,核心是坚定理想信念,解决“总开关”问题,做矢志不渝的共产党人;第二个专题,核心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三个专题,核心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学习研讨要围绕这些核心要求来设计、来组织、来推进。有的地方将三个专题细化为若干个题目,深入学、分别议,有的地方在三个专题的基础上,结合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新增了一些内容,实践证明效果也是好的。

学习研讨要掌握方法。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部门职能、岗位职责,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要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进行反思自省,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和先进典型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突出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率先带头开展集体学习,可以通过领导辅导领读、专家学者宣讲、集体讨论、中心发言、经验交流等形式,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交流分享,让思想见面,让灵魂互动。

学习研讨要注重实效。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研讨,真正使党员干部补好精神之钙,坚决清除思想上的杂草和毒瘤,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见实效;真正使党员干部在严守政治规矩、严守党纪国法、严守职业操守、严守道德底线上都有很大进步,在自觉遵规守纪上见实效;真正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用权和审慎用权的观念,深入思考“权力来自哪里”、“用权为了谁”等问题,在规范执政用权上见实效;真正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实事求是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在踏实做人做事上见实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