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基层干部不妨向“推销员”多学学

张冉

2015年07月03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李克强总理上任以来,便开启了大国总理“超级推销”模式,李克强总理马不停蹄的营销策略,不仅宣传了中国的实力,也带来了商机。

作为基层干部,不妨学习下李克强总理的“推销员”精神,基层干部的任务不仅仅是建设者、检验员,更该成为一名推销员。只有把上级政策落到实处、做好群众工作,才能树立政府公信,夯实执政基础。

懂得说话办事的技巧是基础。推销员面对顾客时,无论说话交谈还是产品推介,都喜欢用“您好、感谢”之类的沟通语言。那是因为只有良好的沟通与服务,才能取得顾客信任、赢得顾客满意、实现推销目标。作为基层干部也是一样,常年与群众打交道,也要讲点方式和方法。多讲群众爱听的实话,多办于民有利的好事,多与不同的群体沟通,就必须要善于转变“角度”、转换“语言”,站在对方立场想问题。话人人都会说,事也总有人能办,关键是基层干部要明白自己的身份特殊性,事事不讲方式、没有技巧,说了错话、办了坏事,最终不仅群众不满意,还会事倍功半费力不讨好。

争取直接交流的机会是关键。优秀的推销员都有自己的一套营销策略,他们喜欢敲开一户家门后,请求对方给自己倒一杯水,其实,喝水是次要,争取几分钟面对面交流的时间才是重点。现在基层的办公条件改善了,通讯网络日益发达,很多基层干部不愿意、不善于走出大院、进村入户与老百姓交流,习惯了要个报表、打个电话、发个短信的工作方式。久而久之,许多矛盾问题就显现出来。其实,无论什么时候,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流是无法被替代,做群众工作尤其如此。只有与群众走得近了,促膝而坐多了,才会得到群众的信任,加深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方便工作的开展。

有锲而不舍的态度见真功夫。常听企业的朋友讲,推销最累,也是最出业绩、最锻炼人的工种。的确,要想把一项市场陌生的新产品或新服务介绍并推销给顾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没有毅力怕是不行的。同样的,基层也有很多“难办的事、难啃的骨”,基层干部的压力也大多来自这些“难点问题”。从计生、信访、村“两委”换届,到拆迁、征地、合并村庄,可以说,没有一件是好办的事、好吃的“肉”,在基层,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往往会遇到“阻力”、碰到“纠葛”,这就需要有“坚持到底、锲而不舍”的态度,既有决心更有毅力,以“一抓到底”的精神把事办好、办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