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精心打造“互联网+”党员精神家园

陈怡如

2015年07月02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到共产党员网调研,与一线工作的同志一起研究新形势下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

信息时代,网络信息鱼龙混杂,冲击着广大党员的内心思想,对党员教育工作是一种巨大的挑战。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工作,就必须在信息化上下功夫,打造优质平台、创新教育方法、提升教育质量、增强教育实效,在“互联网+”时代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一片精神家园。

党员教育应当激浊扬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传递正能量是党员教育的立足点。“互联网+”时代的党员教育工作,就要通过更加灵活方便的形式,帮助党员加固思想防线,牢树理想信念,通过宣传对的、鼓励好的、警示差的,起到激浊扬清的重要作用。党员教育的信息化平台,就应当做互联网中的一支清流,洗涤党员思想里的负面内容,浇灌党员的纯洁信念,为广大党员营造一片网络精神家园。

党员教育务必适应需要。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年轻人加入了共产党的队伍,成为新生力量。引导这些年轻党员的成长,就需要党员教育工作不断与时俱进,贴近他们的实际、适应他们的需要。“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趋势,理应引入到党员教育工作中来。通过信息化党员教育平台,随时能够让党员学习最新的党的理论知识、相关讯息,又可以及时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需求,变单一教育为双向互动,最终形成畅通的双向交流。

“互联网+”时代,为党员教育工作提供了更加灵活的方式、更加畅通的渠道,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共产党员网等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不仅要把握正确方向、提升教育质量,更要灵活创新方式、增强实际效果,务必切实担负起广大党员网络精神家园的重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