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争做“四个人”应是所有干部的价值追求

2015年07月01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7月1日北京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并向广大县委书记提出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四点要求。对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人”要求,网友纷纷认为,这是为优秀县委书记刻画了群像,既为党员立了标杆,更为干部树了典型。包括县委书记在内的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把争做“四个人”当作自己的价值追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既要入脑更要入心。

习总书记为当好县委书记指明了方向。那么,如何辨别县委书记们是否优秀呢?网友“新手稻草人”认为,从党性看是否是政治的明白人,从实绩看从是否做了发展的开路人,从民意看是否做了群众的贴心人,从作风看是否做了班子的带头人。县委书记可以对照这四个方面自查自省。

网友“茶疆”认为,做好“四个人”的首要前提是心怀“四有”。“四个人”的要求最终需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既要入脑更要入心,在点点滴滴的作为中不忘从政本真。网友“李炳孝”在帖文中谈到,从“四有”到“四个人”,习近平总书记为县委书记绘出了优秀的“标准像”,广大县委书记应该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向优秀标准看齐,以学习立身,用实干开路,靠本事引领,凭实绩说话,努力争当“四个人”。

网友“干越白丁”认为,从“四有”到“四个人”,一脉相承、紧密相连,是县委书记立身从政、干事创业的指南针,也是所有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网友“鹤鸣”则认为,只有始终牢记“官”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着力解决好人民现实利益问题,才能切实担当起为民服务的职责,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