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社论: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5年06月23日15:3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青山绿水风光好,赶超跨越帆劲扬。在我省坚守“两条底线”,奋力书写同步小康贵州篇章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视察,深情尽览这片绿色山水和发展热土,深情看望勤劳奋斗的贵州各族人民。这是贵州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贵州情怀,让全省各族儿女欢欣鼓舞,激情满怀。总书记充分肯定贵州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赞扬全省面貌“有焕然一新之感”,对我们是巨大的鞭策和鼓励,更加坚定了我们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信心。总书记“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的殷殷嘱托,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更加美好的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赋予了新的使命。

总书记非常熟悉贵州省情和发展情况,要求贵州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卓有成效地推进扶贫开发,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做好公共安全工作,扎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他对事关贵州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意义的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新动力、新机遇、新征程,我们昂首向前。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讲话精神在黔中大地和各族干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形成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热潮。

新动力、新机遇、新征程,我们昂首向前。认真对照、逐条项目化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我们就能把美好的蓝图绘就在贵州大地上。要看清形势适应趋势发挥优势,善于运用辩证思维谋划发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始终牢记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根本任务,更加务实地赶、更加创新地转,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要始终牢记“两条底线”的要求,将其融入到每一个环节,唱响多彩贵州拒绝污染,大力建设绿色贵州,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努力调整经济结构。要始终牢记“走出一条发展新路”的要求,坚持立足贵州实际,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大胆地闯、大胆地试,不断培植后发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培育发展动力,拓展发展空间,在一些领域、一些环节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要始终牢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新动力、新机遇、新征程,我们昂首向前。贵州已进入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时期。回望“十二五”,发展成绩着实不易,有志者事竟成;展望“十三五”,美好愿景跃动而出,敢拼者赢未来。

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呼唤激情燃烧的奋斗。4000万贵州各族人民懂感恩、有激情、善奋斗,奋进贵州有基础、有条件、有办法,更加绚丽多彩的贵州就在我们铿锵前行的步伐里。全省共产党员要铭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在为各族群众谋幸福中敢担当、做成事,在同步小康的崇高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全力以赴书写好中国梦贵州篇章,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