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踩着不变的步伐反“四风”

顾仁

2015年06月18日14: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央纪委会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严肃查处了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给予龙增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依程序免去其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兼任的其他职务。(6月17日新华网)

经查,龙增来在腐败上没有贪污受贿的情节。而他的违纪,在于从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多次在高档餐饮场所公款吃喝,虚开发票多报销费用,公款打高尔夫球,以及他出书的费用在公司报销。这样的一些违纪,突出表现了他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在“四风”面前不收手,不止步,不收敛。对于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要求的党员干部,受到查处也是咎由自取。

查处龙增来,也向人们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这就是党中央和中纪委,正踩着不变的步伐,在深入落实八项规定和深入开展反对“四风”。这向人们昭示,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不是一时的策略,不是在搞刮风,也不是见好就收,而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屈原《离骚》有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中,同样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同样需要我们锲而不舍地“上下而求索”。 这是因为,有人将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当成耳边风,有人顶风作案,有人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人在避风头,一句话,形形色色的人员和现象都存在。所以,我们还不能满足已经取得的成果,在反对“四风”问题上更不能掉以轻心。

当前,“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不良作风积习甚深,树倒根在,一些违规行为趋于隐蔽,转入“地下”,而且花样翻新,稍有松懈,就可能死灰复燃。所以,我们反对“四风”,应该既有信念上的坚定不移,也应该有步履上的坚定铿锵,踩着不变的步伐前进。为此,我们要继续看住一个个节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抓早抓小。对那些心存侥幸、依然故我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保持高压态势,决不能让“四风”反弹回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