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日谈:更名岂能也“山寨”

春 涌

2015年06月09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到某地出差,发现当地的“微企孵化园”摇身一变成了“某市第一家互联网创客空间”,入驻企业并没有什么实际变化。原来,孵化园的发展不大理想,相关负责人觉得当前国家提倡互联网创新和创业,更名“创客空间”显得前卫新潮,说不定可以争取到新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创业者。

  产业园区跟着政策风向“更名换姓”,现象耐人寻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要是通过简政放权释放市场上的创新能量,鼓励群众中的创业精神。把改革创新简化为更换门牌、包装门面,有违政策初衷,也很难有什么实际效果。

  一些地方执行上级政策时,看似跟得紧转得快,内瓤子却安常守故,骨子里是一种投机心态。在创新问题上搞跟风,本质上是在走“山寨”路线,期望坐等政策红利。加强督查、严格考核,遏制类似的不实作风、懒政怠政,创新之花才会真正开放。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9日 01 版)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