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日谈:江流中守望生命

金  苍

2015年06月04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东方之星”沉没,长江上的救援,牵动着亿万人的心。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竞速。从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全力开展搜救”,到各方迅速集结奔赴现场;从潜水员一次次潜入水中,到氧割工人奋力割开船体。为了生命,不惜一切代价。

  船体翻扣,水流湍急,救援困难重重。然而,有一线希望,尽百倍努力。微博上,一组救援潜水员满眼血丝、举手敬礼的照片,得到无数转发和点赞。大雨中,潜水员们已经连续几十个小时高强度工作没合眼。

  更多人在守望生命。来自武警、海事、长航、消防等部门的海巡艇、航标艇、冲锋舟及渔船,正在积极开展搜寻营救。14名专家组成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赶抵当地,从武汉调集200余专家及医护人员在现场和医院进行救治,荆州市卫生机构已腾空500张床位用于接收沉船事件伤员。两天来,媒体传递的每一条信息,都凝聚着强大的力量;网友深情的留言,代表着所有人的心声。

  搜救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了下游200多公里。有专家分析,时间紧迫、空气稀缺、水温较低,是救援的“三大敌人”。但不管多么困难,搜救仍会继续。现场,失事船舶正准备起吊,让我们一起为救援加油、为生命守候。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4日 01 版)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