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日报:“讲党性”“有信仰” 并不是空的

王志贤

2015年05月30日10:5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讲党性”“有信仰” 并不是空的

  省委书记尤权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视频会上强调,“讲党性”“有信仰”并不是空的,也不是说说能解决的,而是必须通过严以修身才能实现。在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际,尤书记重申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决定着人的价值观念、精神状态、作风行动。是否拥有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区别一个人是否从思想上入党的最重要的标志,是判断一个共产党人在思想上是否纯洁的首要标准。理想信念绝不是空的,而是客观存在并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保持共产党人的光荣本色,拥有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获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并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清正廉洁,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国人历来注重道德修养,把修身作为干出一番事业的基础。领导干部必须继承优良传统,牢记入党誓言,不仅注重道德修养,坚守道德底线,更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头”,在政治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扎下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根,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工作、谋发展上,为建设新福建竭尽全力。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集中体现着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丰富思想。当前,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重点,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