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日谈·“实起来”难在哪)

“人脸识别”为何严而不实

周恩革

2015年05月30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某县在各乡镇、各党政机关单位安装人脸识别机,严管机关干部上班到位情况。整顿漂浮作风,让群众上门找得着人、办得妥事,“人脸识别”检查的初衷无疑是好的。然而,当地不少干部却说,“这是束缚了做事的人,放纵了不做事的人”。

  原来,“人脸识别”检查适用范围有限,对坐办公室的干部有管束力,而对那些忙于办事、勤于下基层的干部来说,则多有不便。下乡之前也许还可以到办公室在识别机前露个脸,下乡忙起来难道还要赶回来“识别”一下?如果简单机械地将这种考核一刀切,谁还有积极性经常下基层,到群众中去帮助解决问题?

  从严者必唯实。为了厉行某个小规矩而罔顾实际,把干部谋事创业、服务群众的手脚绑起来,显然是因小失大。只有把从严和从实结合起来,才能真正树立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激励每个干部做好本职工作。

  (“‘实起来’难在哪”征文邮箱: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30日 01 版)

(责编:李源、姚奕)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