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落实四个全面需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不“见外”

2015年05月21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1日电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力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认为,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会议上的新要求体现了中央对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重视。让党外人士参与参政议政“不见外”,既是实现“四个全面”的需要,也体现了中央求贤若渴的胸怀。

网友“平野阔”认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局势下,统一战线仍然具有极其强大的威力。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会议上的新要求,表明了党对引进高素质人才的重视,对舆论新兴力量的全新认识和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走向的新希望。“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网友“意正论者”认为,在推进“四个全面”和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我们的事业才能更好地向前发展。网友“欣欣欣”认为,统战工作的根本是“人”,而联结“人”的是“思想”,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就是要认清新形势、找准新目标,将一切可以团结的对象纳入工作范围之内,实现人不在党内,心却跟党走,有责任,有方法,有实效,为实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而奋力向前。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网友“自由”也在帖文中谈到,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伟大复兴的目标”的特殊历史时期;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党外人士,汇聚正能量,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和力量,显得尤为重要。

网友“干越白丁”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中央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明确要求,让党外代表人士感到一点都不“见外”。无论是党内干部,还是党外代表人士,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工作,作为重要职责和分内之事,抓住源头、打好基础、完善机制、推进选拔,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