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日报评论员:做俯仰无愧的共产党人

2015年05月12日15:0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做俯仰无愧的共产党人

“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为民、兴党、报国为己任,做一个建功立业、俯仰无愧的‘大丈夫’,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昨日,省委书记强卫为参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此为起点,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深刻理解、努力践行,创一流工作业绩,做知行合一、实干兴赣、俯仰无愧的共产党人。

全面从严治党,贵在驰而不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我省正处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节骨眼上,正处在“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点上,迫切需要全省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此次专题教育。

践行“三严三实”,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知者行之始。有思想提高才有作风进步,有认识到位才有改进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外延,明确“三严三实”的历史脉络和现实指向,认识到严是爱护、严是平安、严是公道,认识到实是责任、实是能力、实是绩效,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思想上高度自觉的共产党人。行者知之成。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滥用权力、不负责任、不敢担当、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等问题。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始终做到忠诚、规矩、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做行动上永葆本色的共产党人。要以为民、兴党、报国为己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弘扬实干兴赣的优良作风,把江西的事情办好,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发展目标,做事业上奋发有为的共产党人。

“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造一支“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我们就能为加快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突出把握好此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关键动作,持续强化领导责任,以践行“三严三实”的新作为,谱写好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新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