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日报评论员: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

    —— 一论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奋力推进“两个跨越”

2015年05月12日09:58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提高思想认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四川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对现阶段我省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良好状态、清廉形象和务实行动,奋力推进我省“两个跨越”不断取得新进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进一步回答了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问题,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阐明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对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与发展。“三严三实”贵在严、重在实,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的理论品格和科学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共同遵守的思想行为准则。

“三严三实”既是抽象的,更是具体的。“三严”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修身、用权、律己的基本观点,“三实”集中阐述了共产党人谋事、创业、做人的基本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利于不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延展深化,有利于持续深入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有利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就我省而言,当前也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大,改革发展、扶贫攻坚任务重的态势,迫切需要一支既 “严”又“实”,作风优良、善抓落实的执政骨干队伍。当前,我省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尤其需要坚持“常”的韧劲巩固和扩大成果;从严管党治党已经全面展开,尤其需要坚持“严”的要求加快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全省总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尤其需要坚持“实”的举措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从这个意义上讲,立足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定践行“三严三实”,既是我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奋力实现“两个跨越”的坚强组织保证。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三严三实”重在践行、重在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严”的精神和“实”的要求转变为实际行动、具体举措,一心为民、真抓实干,从而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