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抓住关键时节 强化关键举措

——三论全力打好经济增长攻坚战

2015年05月09日10:2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抓住关键时节 强化关键举措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对青海来说,更是如此。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就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如果增长速度滑出合理区间,各项经济指标继续走低,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都将无从谈起,也不可能实现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就要在守住依法依规“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的前提下,抓住关键时节,强化关键举措,注重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的科学发展。

面对稳中有进、稳中显忧的态势,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经济发展新常态绝不是经济的全面下滑,而是发展方式、发展动能的根本转换,当前我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一些积极因素正在逐步积累。特别是我省企业自强自立、开拓创新意识不断增强,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些重大利好正是推动我省经济平稳发展的信心之所在、底气之所在。

我们应当抓住关键时节。一季度,我省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这说明,稳增长已是当务之急。面对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紧紧抓住二、三季度黄金期,强化关键举措,抓重点、抓难点、抓亮点,力争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应当强化关键举措。绷紧稳增长这根弦,把中央和我省促进经济持续增长的政策运用好、落实好。抓好投资这个“牛鼻子”;强化服务、培育优势,牢牢抓住工业这个重点和难点;夯实基础、深挖潜力,牢牢抓住一三产业这个重要基础和增量;加大投入、分类推进,牢牢抓住城镇化这个强大引擎;以民为本、弥补短板,牢牢抓住改善民生这个发展根本;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牢牢抓住区域协调发展这个战略任务;创新模式、加力增效,牢牢抓住财政金融这个有力支撑;创新突破、释放红利,牢牢抓住深化改革这个最大动力。

让我们把重视当前困难与保持战略定力结合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强有力的工作机制确保稳增长各项举措高效落实,以稳增长的更好成效控制经济下滑的惯性,全力打好经济增长攻坚战,并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实现在长跑中胜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