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江日报:“微信反腐”重在互动与监督

毛忠斌

2015年05月06日08:31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微信反腐”重在互动与监督

  今年,中纪委开通APP引发广泛关注,该APP被称为“反腐通讯社”。最近,京版的“反腐通讯社”也已面世,日前,北京市纪委开通了基于新媒体的平台,即微信公众号“清风北京”,可谓“微信反腐”。针对公众关注的北京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和案件通报等“硬货”,将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5月5日《新京报》)

  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其中手机网民达5.57亿。可见,手机上网既扩大了互联网的覆盖面。在这样的背景下,反腐利用这一上网方式可谓与时俱进,因而中纪委推出APP,北京推行“微信反腐”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当然,重视移动互联网并加以利用固然值得称道,能否用好才是关键。通过微信号及时发布,能迅速让百姓了解到反腐的信息、动态,公布信息后,公众不只是想看新闻,更关心的是反腐能否取得更大的成果。因而,及时发布信息应只是微信反腐的一部分。

  据介绍,“清风北京”计划设置的主要栏目有“要闻要论”、“廉政北京”、“案件通报”、“考考你”、“廉政微短剧”、“廉政微小说”、“反腐漫画”、“清风故事”、“古今录”、“专家谈”等。内容够丰富,接下来就涉及信息梳理,突出重点的问题。

  “微信反腐”的重点在于让百姓参与到反腐中来,因而互动和监督才是关键,内容做充分,还要给公众参与监督提供设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