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日报评论员: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推进项目建设

2015年04月14日13: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推进项目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省委书记罗保铭昨天马不停蹄就重点项目等深入琼海调研并现场办公,向各地各部门发出了重视抓项目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掀开了我省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热潮的扉页,必将鼓舞和推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更扎实的举措、更大的干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省上下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为落实国家赋予的责任担当、为实现全省经济增长目标作出贡献。

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才能扛起服务国家战略的海南担当。罗保铭昨天调研的项目都是省里的重点项目或“国字号”项目,文琼高速公路将串起文昌和琼海两地的滨海旅游资源,促进航天发射基地和博鳌两大旅游品牌融合发展;博鳌机场将搭建琼海连接国内外的空中桥梁,进一步支撑起琼海作为东部中心城市的开放发展格局……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和博鳌机场、文琼高速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博鳌亚洲论坛影响力,有利于海南完善博鳌服务保障功能,为博鳌“一地办会”创造条件、创造更优化的环境。有利于海南构建大外事和打造全省对外交流国际化平台,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充分发挥海南在“一带一路”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才能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项目建设,是奠定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拉动投资需求、促进地区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经济总量要靠项目建设来扩大,结构转型升级需要用项目来推动,民生改善需要用项目来支撑。可以说,项目建设事关海南当前和长远的发展,事关全省人民的幸福和安康。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走出困境、破解难题、赢得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要实现今年全省经济发展目标,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迫在眉睫。各部门各市县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抓重点项目,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

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需要作风建设的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好“两个责任”,以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作风,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和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的目标确定、任务明确之后,就要锲而不舍,一刻也不懈怠,一刻也不停顿,一刻也不放松。要有狠劲,真抓、实抓、严抓;要有韧劲,咬住不放、一抓到底;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地把工作推向前进。

越是在困难面前,越是要坚定信心;越是在挑战面前,越是要牵住“牛鼻子”。重点项目就是我们做大做强地方经济的“牛鼻子”,只要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就一定能实现全年目标,为打造中国的旅游特区奠定坚实基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