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评论员:践行“三严三实”汇聚贵州改革发展正能量

2015年04月10日13:1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践行“三严三实”汇聚贵州改革发展正能量

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加强党员干部自身修养。

坐落于清清花溪河畔、悠悠大成山下的孔学堂,不仅仅是涵养、交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也是培养提升干部群众修身意识、培育党员干部务实精神的重要园地。“三严三实”的中华文化根基研讨会在孔学堂成功举行,是我们利用孔学堂这一大型文化实体,充分学习和挖掘“三严三实”中蕴含的文化内涵的一项有益探索和具体实践,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自觉锤炼品质、提升境界将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既是党的作风建设历史经验的总结,也为党的作风建设开启了新征程;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既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又继承了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与发展。在我省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如何正确认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如何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关乎贵州同步小康建设事业成败。

“三严三实”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三严”指向主观世界的改造,“三实”指向客观世界的改造,“三严三实”是辩证统一的整体。有了“三严三实”就有了道德基础;有了“三实”,“三严”的实际价值才得以体现。我们要深刻理解、正确认识,以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实干的精神,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工作、生活中,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天。

践行好“三严三实”,深入挖掘“三严三实”的中华文化根基,关键在知行合一。“知”就是要突出教育引导,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行”就是要勇于实践,真抓实干,以“弱鸟先飞”意识、“滴水穿石”精神、“马上就办”作风,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迈向前进。当前,贵州发展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新时期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这就要求我们要把“三严三实”作为行动指南,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践行“三严三实”为动力,汇聚起贵州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