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日报评论员:文艺湘军再出发

2015年04月09日13:5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文艺湘军再出发

春意盎然的日子,湖南文艺界群英荟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想湖南文艺发展的明天。令人喜悦,让人期待。

近些年,湖南文艺事业呈现大发展大繁荣新景象,文艺作品硕果累累,文艺活动多姿多彩,文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文艺湘军异军突起,“湖南文化现象”世人瞩目。湖湘文化在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的传统之上,续写出洋溢时代气息的华章。

“为人民抒情,为时代讴歌”。在生活和人民之中,文艺工作者体会到了使命和责任;在民族文化复兴的路上,文艺工作者实践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羊年新春,一大批文艺名家深入乡村、工厂、军营、校园,义务为群众送歌舞、送戏曲、送春联 ,赢得了真诚的欢迎。这为文艺工作者 “到人民中去”开了好头。走出书斋、沉下身子、深入基层 ,在群众中,将发现孕育其中的筋骨、道德和温度;将开阔自己的视界,纯净自己的心灵,创新自己的表达,一个个中国故事、湖南故事会更富感染力、影响力。

创造时代精品是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前辈文艺大家为我们作出示范,既要只争朝夕,又要耐得寂寞,瓜熟蒂落、水到渠成;既需要倚马可待的急就章,更期盼“十年磨一剑”的精品杰作,隆起新的高原,累积新的高峰,彰显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从春天出发,文艺湘军一定会迎来花鲜果硕的繁荣盛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