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堂堂正正为官 兢兢业业干事

——七论贯彻落实内蒙古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大会精神

2015年03月31日10: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堂堂正正为官 兢兢业业干事

作风决定作为。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狠抓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正之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刹住了很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陈规陋习积习甚深,想要在短时间内全部解决,殊为不易。

说好作风是动力,不正之风就是阻力。被不正之风吹久了,小毛病难免变成大问题,“亚健康”就会恶化成“重症病”。当前我区正值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关键时期,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扫除影响当前政策落实的“拦路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当前,最为突出的作风问题就是“为官不为”。随着作风建设的持续加强,一些干部以“为官不易”为由,行“为官不为”之实,尸位素餐,在其位不谋其政,表面看是不作为、慢作为,实质上是心有不甘,还是想利用权力谋一己之私。这种不作为、慢作为的危害性与乱作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反映了个别干部权力受到监督和约束后的心理失衡,这种现象必须加以重视、严肃整治。

当官不易,当好官更不易,但这绝不是“不为”的借口。解决“为官不为”,一方面要倡导正确的用人导向,积极构建“有为就有位”的用人导向机制;另一方面,还要用好问责“利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要奖,对拈轻怕重、遇事就躲的干部要责。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确知道,我们党不光对贪污腐败不能容忍,对“为官不为”一样会严查到底。

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如何抓落实的问题。任务能否落实到位,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不可或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上,要体现守土有责的担当意识;面对矛盾和困难时,要体现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在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中,要体现敢为人先的担当魄力。要用最强有力的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从不为到有为、从避事到干事,形成堂堂正正为官、兢兢业业干事的好风气。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作风建设没有捷径,作风建设贵在坚持。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横下一条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扛起责任,从严从紧,持之以恒,狠抓作风,让党风政风“山清水秀”,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