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群众“获得感”源自党员干部“使命感”

茶  疆

2015年03月30日1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赵乐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多做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对群众来说,所期许的愿望得以实现,所忧虑的困难得以排解,能过上宽裕、殷实的生活,这才是最为质朴且直观的“获得感”。关键还需党员干部将为民服务视为己任,真正把群众的获得感化作干事创业的“使命感”。

实事求是的说,群众对于获得感的需求确有差异,根据生活环境、收入高低等实际情况,在亟需“获得”与“获得”更多之间有着明显不同,对广大群众来说,致富奔小康的理想却不会变。毋庸置疑,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不光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破解一时的困难兴许可以治标,但从长远来说,党员干部还应激活群众的致富动力,从等待“援助”变为积极创收。

大至改革治国,小至柴米油盐,皆与群众的获得感息息相关。当下,群众对于获得感的认同程度已随着社会发展而发生了变化,除开“钱袋子”之外,还在时刻关注着反腐、民生、环境等热点问题。群众的获得感不再是简单的满足于温饱,这也对当前各级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亦要坚守廉洁的基本底线,只有注入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使命感,才能让群众在推进落实四个全面中收获满满的“获得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