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绿化天府新区 共促生态文明

王东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调研天府新区生态文明建设

魏宏柯尊平一同参加

张宏平

2015年03月22日13:32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绿化天府新区 共促生态文明

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2015年四川省和成都市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在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兴隆湖南岸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参加植树活动,并实地调研天府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柯尊平,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李凤彪参加植树活动。
  在前往植树活动现场途中,王东明、魏宏听取了林业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省植树造林、绿化城乡活动、森林覆盖率等情况。
  兴隆湖南岸春风拂面,空气清新,一派初春气息。上午9时45分,植树活动现场一片忙碌。王东明、魏宏、柯尊平、李凤彪等来到省市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中间,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合力栽下一棵棵垂丝海棠、红豆杉、紫玉兰等优质树木大苗。王东明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成活率、土壤墒情、植树面积等。近一小时时间里,军地领导和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在面积约15亩的植树地块上,栽植树木大苗约300株。
  植树活动结束后,王东明、魏宏又前往天府新区成都片区锦江生态带示范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锦江生态带建设和水环境综合整治进展,详细了解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实施和项目推进情况。王东明对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先行、合理引水丰富湖泊湿地水系等做法给予肯定。王东明说,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符合天府新区宜业宜商宜居的发展定位,能够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带动整个城市面貌和生活品质提档升级,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舒适惬意的休憩空间。
  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都军区、成都军区空军、省军区、武警四川省总队、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领导,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省、市、区部分机关干部和驻川部队官兵等。
  据省绿委办统计,2015年春季,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和城乡绿化活动,已完成造林营林135万亩,2200万人参加,共计植树9020万株。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至今34年来,全省共有12.61亿人次参加活动,共计植树56.57亿株。(记者 张宏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