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青年报:官员“限读令”起作用了

岳乾

2015年03月20日08: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官员“限读令”起作用了

  近日,人大、复旦、南大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商学院负责人齐聚中山大学,分享和探讨EMBA的前期、现状和未来。多所院校的商学院负责人表示,中央下发限读令之后,一些学校EMBA招生严重下滑。对此,一些负责人表示,正在谋求EMBA的转型,转向为真正需要的小微企业主服务。(新浪网3月19日)

  近些年来,一些院校的EMBA早已异化成为一些官员、国有企业负责人或大型民营企业负责人镀金、交游、联谊,甚至勾肩搭背、权钱交易的平台与渠道,常为舆论所诟病。为此,中央下发限读令,禁止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即是要杜绝这种借用国家资源实现私人目的的伪培训,堵住官商不正常结交的通道。

  在这种情况下,EMBA的经营必须转型,转型的主要方向,正如某些商学院负责人已经提出的,是为真正需要服务的小微企业主服务,回归EMBA的本质。

  可以说,小微企业是一个国家经济活力的源泉、经济创新的基础,也是经济的未来。但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经常会面临资源、渠道、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国家有责任在政策、制度、财务等层面对小微企业进行扶持,而高校也有义务帮助它们发展。其中,对创业者们进行知识上的培训、思维上的拓展以及理论上的提升,帮助他们制定更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的战略规划就是相当重要的方式之一。因此,EMBA服务于小微企业,责无旁贷。

  一年来,李克强总理在多种场合表达了对于经济创新的期待,提出要通过各种方式鼓励、扶持小微企业,形成了大众创业的氛围,小微企业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此时,正是EMBA大有作为之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