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原则同意”别任性

王俊杰

2015年03月11日15: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有这样一种习惯:不论下级请示之事是大是小,只管答复“原则同意”。乍看无可厚非,皆出于谨慎考虑,实则缺乏担当、不敢负责。

为官避事平生耻。对看得准、拿得稳的事情,能批准的就要当机立断地同意;对存在瑕疵,还需改进的,“原则同意”也不是不行。但如果揣着明白装糊涂,任性地把“原则同意”当油使——决策失误,责任推给下级不打咯;得了好处,抹到自己脸上也亮堂,不就成了捂着乌纱为官、裹着外套做人。

改掉这种“任性”的毛病,有几个法子:一要敢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头,不撂挑子;二要善于研判,通过学习、实践提高自身分析能力,依靠深入调研和民主决策充分论证,使“原则同意”回归本位,让“同意”二字更显担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