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搬出又搬进,局长为大房子丢官帽子

高永维

2015年02月26日14: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应付检查搬到小办公室,“风声过后”又搬回超标办公室。湖北十堰市人社局局长孙照军在“清房改革”中玩起了“搬进搬出”游戏。25日,记者从湖北十堰市了解到,近日,孙照军因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被免职。(2015年2月25日 新华网)

因为搬回超标办公室,丢了头上乌纱帽,如果这世上有后悔药存在,孙照军一定想多吃几瓶。为了“大房子”丢了官帽子,孙照军后悔归后悔,但其被免职却一点都不冤。

领导干部清退超标办公用房,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一项长期有效的规定,必须严格遵照执行,不存在讨价还价余地。为应付检查搬到小办公室,检查结束就认为“风声过了”照用超标办公室,表面看是孙照军的侥幸心理作祟,深挖一层却是其将中央规定搁置一旁。即便检查时孙照军清退了超标办公用房,恐怕也是身退而心不退。

搬出又搬进的闹剧上演,关键还是孙照军认识不到位,享乐主义的病根还未除,没有将“清房改革”过一遍心,错误地以为是“一阵风”,于是便瞒天过海应付检查,和中央规定玩躲猫猫游戏。这样令不行禁不止的干部,破坏的是中央规定的权威,损害的是干部队伍的形象,影响的是党群和干群关系,只有对其严查严办才能正党纪赢民心。

其实“孙照军”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批人,清退超标办公用房的规定出台后,不少领导干部都上演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戏码,在办公室里添张桌子、加把椅子,将大间隔成两个小间照样一个人用,这样弄虚作假的“创举”屡见不鲜,从而让好规定在落实中打了折扣。

孙照军玩“搬家游戏”的小事件,凸显出巡视工作“杀回马枪”的必要性,纪委等部门必须常“转身”看看,让部分心存侥幸的官员彻底死心,并逐渐将监督约束转化为官员自我约束。当官员发自内心的接受“清房改革”,再辅之严格的监管,躲猫猫的游戏也就玩不下去了。

精彩推荐:

1、习近平首次集中阐述“四个全面” 宣示治国理政全新布局

2、从习主席听过的军歌中品读党纪军纪和“强军梦”

3、朱之文:书记校长对意识形态问题要敢抓敢管

4、【导读】正科满15年可享副处待遇,为何被质疑

5、从习近平的“干部观”看如何选人用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