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日报评论员:在跨越发展中奋发有为

2015年02月25日14:36   来源:云南日报

烟草是云南最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是我省工业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云南烟草稳则全国烟草行业稳,云南烟草兴则全国烟草行业兴,云南烟草强则全国烟草行业强。

多年来,烟草工业一直是云南人的骄傲。它不仅“体量超群”,长期占据中国烟草行业产量第一、销售收入第一、税利总额第一,而且滇产卷烟品牌始终作为领跑者,在中国卷烟品牌中独领风骚。

回顾云南中烟的发展历程,改革是每一次跨越发展的“金钥匙”。从“9变4”到“4变3”再到“3变2”,是改革带来的不竭动力,让这个地处边疆的企业成长为占据中国烟草1/5天下的行业龙头。

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也是云南中烟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

这一年,云南中烟奋力推进“营销统一、研发统一,品牌整合、多元化业务整合”改革,目标直指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把大企业做强。

这一年,是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元年。发展开放型经济,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自然成为云南中烟敢闯敢试、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的改革领域。

这一年,云南中烟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生产经营平稳发展,品牌结构持续优化。

云南中烟,不仅在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而且又一次在我省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贡献,展现出责任与担当。“改革有风险,但不改革未来的风险更大。”深化改革必将成为云南中烟做大做强的“动力源”。

“比认识更重要的是信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云南中烟的改革之路启示我们,只有深化改革,才能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只有务实担当,才能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