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日报:警惕“红包腐败”

欧甸丘 邱明 毛一竹

2015年02月16日16:3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警惕“红包腐败”

国家重拳治贪两年多,法庭上、卷宗里、镜头前,因红包而受查处的官员的种种表白,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公务员也是人,也有故旧新朋、红白喜事,节礼人情免不了。”他这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

“红包人人都送,谁送了领导不一定记得住,谁不送领导一定记得住。”他这是真无辜还是假无奈?

“不超过五千块,就不构成受贿罪。”“收红包没办事,就不算受贿。”他这是真懂法还是真法盲?

红包之“纸”,一捅即破。里面包着的,少则几千,多则过万、上十万。有人敢送,有人敢收。授受双方心知肚明:谁会相信,这么重的礼只是人之常情?

看看这些年“绊”倒在红包上的贪官们吧,吃拿卡要、来者不拒,背后都是贪欲作祟、权力泛滥。

一旦对党纪国法失去敬畏,官员们便不再坚守底线。距离“八项规定”颁布施行已近两年,一批又一批官员“前腐后继”,在红包上沦陷,就是因为心存侥幸,随波逐流,屡屡形成“塌方式腐败”。

中央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表明:反腐必须横下一条心,不留任何死角。“不义之财千万别收,送时不翻脸,未来必翻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