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补短板 促公平 加快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八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2015年02月09日16:0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补短板 促公平 加快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补短板、促公平,加快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省委省政府关注,各族人民群众关切。在今年“两会”上,加快社会事业繁荣发展,成为代表委员极具分量的话题和最为鲜明的共识。

去年,我省全力保障投入,促使社会事业建设达到新水平。教育公平得到更好体现,医疗条件继续改善,文化惠民成效显著,扶贫攻坚取得实效,公共安全不断加强。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再次彰显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政策举措,增加政府投入,凝聚社会力量,切实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

社会事业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加快社会事业繁荣发展,就要大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在加快教育改革、推进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认真落实职业教育建设规划等方面下足功夫;就要切实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在突出抓好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三项重点任务、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确保惠民生育政策落到实处等方面做足文章;就要以创新和人才推动科技进步,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启动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强化人才和智力支撑等方面拿出实招;就要促进文化体育繁荣发展,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建设“八大工程”、健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竭尽所能;就要依法推进社会治理,在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平安青海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再接再厉。

人民对政府工作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动力源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就是所有工作的奋斗目标。加快社会事业繁荣发展,就要正视短板、奋发有为地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要把社会事业改革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立符合省情、覆盖城乡、持续发展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期盼和要求,我们必须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正视现状、重视问题、凝心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加快社会事业繁荣发展,推动我省社会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