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请把群众当亲人

冯元庆

2015年02月08日10: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最近接到法院的电话,对方一开口就大声嚷嚷:你们还想不想立案了,再不来就给你们撤掉。说话没头没尾,口气吓人。好不容易才弄明白,是法院负责开发票的工作人员。原来,前段时间单位的一个经济纠纷案件要立案,钱交了,但跑了几趟,工作人员都说没有发票。没想到,最后等来这么个电话。经常跟他们打交道的同事安慰说:你不知道,他们都是这样说话的。

交钱开票,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没发票了,自己不及时去领,拖累群众跑几次,反而态度蛮横地打电话催促,好像犯错误的是别人。这样的人,或许心里没有刁难群众的意思,但是言行举止间暴露的却是作风顽疾,着实让人感到难受。这也可能只是个案,却难免让人觉得这家法院的思想教育不到位、服务观念有问题。

曾听人说,想学说话就到民政局,想学训人就到公检法。虽属戏谑,但也警示掌握着执法司法权的机关,尤其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说话办事客气一点,真正把群众当亲人。

(责编:高巍、权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