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日谈:送温暖,先把板凳坐热

何杰锋

2015年02月07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位长期患病的老党员,每逢年节都是领导慰问的对象。有一次他对笔者说:领导来慰问,我准备了好多话想跟他们好好说说,但每次茶水刚冲好,凳子还没坐热,领导就走了。难道过年过节我就是等着领导送一点慰问品吗?

在年节给困难群众送温暖,送的是党和政府的关心,送的是对群众的情谊。然而,一些干部却把这当成任务,与慰问对象握个手,寒暄几句,随行人员拍个照,就匆匆走了。这让不少被慰问的群众觉得好像在“受施舍”,更何况还要在媒体“亮相”,心里很有些不是滋味。

新春将至,又是送温暖的时节,希望干部们能真正坐下来和困难群众促膝谈心,拉一拉家常话、讲一讲烦心事,真心诚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只有先把板凳坐热了,才能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中。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7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