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四论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

2015年02月03日14:55   来源:新疆日报

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管党治党之重器。中国共产党依靠严明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赢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行,依然要靠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保障。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新疆具有更加特殊的重要意义。当前,新疆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各族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但也面临着“三期叠加”的反恐维稳严峻形势。做好新疆工作,解决新疆面临的突出问题,关键在党,关键在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疆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如果在政治上出问题,或者是腐败问题与政治问题相互交织渗透,其危害将比腐败问题更加严重,甚至干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顺利实现。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红线、底线、高压线,谁都不能触碰、逾越甚至当儿戏,否则必须付出沉重代价!去年自治区党委以一号文件公布《关于共产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32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3人;对艾尼瓦尔·吐尔地、王新中等32名党员、干部违规插手朝觐审批事务、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予以严肃处理……绝非言之不预。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牢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殷殷期望,坚决做到“5个必须、5个决不允许”,旗帜鲜明地强调、态度坚定地执行,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要坚持正人先正己,带头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摆在首位,严格执纪问责,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不论涉及哪个民族、哪个级别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要把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作为实行“一案双查”的重点情形,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所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培育自觉维护政治纪律、执行政治纪律、严明政治纪律的新常态,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