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评论员:为“两富”和“两美” 浙江建设保驾护航

2015年01月30日17: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为“两富”和“两美” 浙江建设保驾护航

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加快建设“两富”和“两美”浙江,离不开政法工作的坚强保障。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社会发生深刻变化,政法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积极推进政法工作理念、机制、方法创新,善于把握好法治化、社会化、系统化、信息化的基本要求,努力开创我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法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省委中心工作在哪里,政法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政法工作就要保障到哪里。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大局的水平。

社会安定有序,是人民幸福的基本要求。政法机关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化风险于青萍之末,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信仰法治、坚守法治,是法治精神的真谛。政法机关必须带头弘扬法治精神,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表率,当好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先行军、排头兵。要铁面无私、执法如山,坚决反对公器私用、司法腐败,坚决杜绝冤假错案,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绝对忠诚可靠,是政法队伍的政治本色。政法机关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绝不当“骑墙派”,用铁的纪律带出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

各级党委必须始终坚持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把政法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统筹解决重大问题,充分激发政法队伍活力,为政法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