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干部不妨学学“为官不易”

余祖欣

2015年01月30日15: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有一叹:为官不易。愚者身负重担,感叹“好日子不再”,将不合理当成合理,将问题视作“福利”。习近平总书记曾批评:“为官不易”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为官“难上加难”,何不辞去官位?照笔者来看,善言不易者还须审视初心,学学另一番“为官不易”。

不易忠诚。对党忠心,贯之如一,守住规矩,握拳举臂回想入党誓言,看看脚下路途是否走错一步,要坚定党的信仰,打好政治基础,莫把忠诚押在“钱权女色”之上;忠于人民,服务人民,民所得“利”即是官所得“绩”,衣食父母,忠之坦然。

不易作风。守好“规矩”,给形式主义“加加料”,给官僚主义“去去火”,给享乐主义“吃吃草”,给奢靡之风“刹刹车”,人言为官“性本善”,一身正气何故要换?风清气正便是满腔精神,不易作风才可净气坦然。

不易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打铁还需自身硬”,娇柔身段如何扛下千斤重担。民事政务千千万万,扛得下叫本事,扛不下还要哼哼唧唧便是“矫情”。心中有责便是可贵,为任一方就须守责,责任易主官位也便不需再留。

“不易”二字或庸或贤,若是“忠诚干净担当”全都丢了,为官岂能容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