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干部被“围猎”缘于理想信念缺失

董婷

2015年01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四风”面上有所好转,但树倒根在,重压之下花样翻新,防止反弹任务艰巨。有的地方政治生态恶化,干部被“围猎”,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搞利益输送,遏制腐败蔓延的任务仍然艰巨。(1月20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围猎”百度含义,即“四面合围而猎,又称狩猎、打围、畋猎”。把这个词用在干部身上还是比较“震撼”的。干部被“围猎”,可想而知,一些地方的政治生态已经恶化到不可救药的地步。干部作为维持政治生态平衡的重要一环,一旦被大举“围猎”,后果不堪设想,亡党亡国也并非危言耸听,毕竟已经有苏联解体的前车之鉴。

深入分析干部被“围猎”的原因,诱惑增多固然是一方面。但从根本上讲,是一些党员干部丢掉了理想信念这个“根”,忘记了我们党艰辛的成长史,忘记了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忘记了自己的权力来自何处,慢慢脱离了滋养自身成长的“黄土地”,最终变成了随风摇摆的“浮萍”。

也许在一些人看来,理想信念有些“空洞”,比较“虚”,其实不然。理想信念就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身边,在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之中,在为公事勤勤恳恳、加班加点、不遗余力之中。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历史,理想信念就会不期而至,如影随行。相反,每次的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都让理想信念望而却步,避之惟恐不及。这就是我们“触手可及”的理想信念。

党员干部只有用理想信念武装自己,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才能在金钱、美色等诱惑面前保持足够定力,不为所动,洁身自好。这样,一些别有用心的“狩猎者”也就只能无功而返。肩扛理想信念的大旗,让党员干部冲出四面“围挡”,尽快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尽快回到人民的怀抱,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彪炳业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