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有感于习大大“我一直牵挂着你们”

赵付芹

2015年01月21日11: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年首次离京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将第一站选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在板房学校,总书记对围拢来的干部群众说,地震带来重大损失,很多人失去亲人,我和你们一样难过。震后,我一直牵挂着你们:安置好没?能不能吃上一口热饭?孩子有没有学上?生病能不能治疗?现在我特别关心你们越冬和灾后重建情况,能不能尽早搬进新居?(新华网)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习大大时刻铭记这一古训,始终把人民群众视为全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自当选为党的总书记以来,他用简单的话语、轻车简从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感动着国人。一位和蔼可亲的“习大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全国人民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此次,在察看鲁甸地震遗址时,一句“我一直牵挂着你们”,让习大大再次受到人民的“点赞”。

习大大的“牵挂”源自他“为民”的初衷。“棉被暖不暖和”“菜便宜吗?”,这些简单的话语道出的是习大大对灾区人民的“牵挂”。而这份“牵挂”源自他执着的“为民”初衷。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作为人民的“大当家”,习大大始终常怀为民之心、常听为民之言、常思为民之策、常兴为民之举、常记为民所托。正是这份深沉的“为民”之心,才让习大大不管条件多么艰苦、天气多么恶劣,都难以停止体察民情的步伐。

习大大的“牵挂”源自他“担当”的精神。在人民危难之际,总能看到习大大忙碌地身影,听到他亲切地话语,这是习大大对人民的“牵挂”。这份“牵挂”根植于他勇于担当的精神。担当是一种执政理念,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境界。正是出于这份“担当”精神,习大大才不顾自身安危,勇赴灾区慰问人民,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干工作,就要有为民消得人憔悴精神”。

习大大的“牵挂”源自他“务实”的理念。“扶贫切忌形式主义”“灾后重建工作要统筹考虑”,习大大对干部的千叮万嘱,无不体现了他对灾区人民的“牵挂”,这份“牵挂”提醒了广大干部,要“务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人们得出的治国理政的重要结论。无论是事关富国强军的大战略,还是涉及民众衣食住行的小事情,唯有真抓实干,才能体现“为民”的宗旨,凸显“担当”的精神。“务实”虽“易写”,却“难行”,这需要广大干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务实精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