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整治会所“关停”更应“活用”

陈媛

2015年01月20日15: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纪委最近表示,去年北京一共关停或转型了37家私人会所。这意味着,北京去年初纳入整治范围内的全部私人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都已经进行了整改。(1月18日 中国广播网)

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到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一系列规章条例剑指“公款乱用”积弊,特别是严查公款吃喝宴请、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禁令的出台,为党员干部戴上了“紧箍咒”,规范了权力运行,肃清了党内风气,赢得群众一片点赞。

然而,反腐是手段,惠及广大群众、稳固执政根基才是根本。干部权力受到约束,公款使用更加规范,钱不能乱花了,单不能随便签了,地方不能乱去了,那么以前靠接待盈利、靠政府供养的高档会所该何去何从,民众又能从这场反腐战役中分得“几杯羹”,一系列问题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党员干部该想明白、弄清楚的大事、要事。

提起私人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总免不了与奢靡享乐、歪风邪气联想到一起,在反腐高压态势下,整治这些场所不能靠简单的关停,“堵漏”的同时关键还得“活用”。既要管住干部,更应用好、用活现有资产,该放手的放手,让会所在市场竞争中找准定位,以实现顾客满意为基准,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让群众从中获取更大收益;该整合的整合,合理规划、有效利用,顺应群众期盼,建好民生工程,实现群众满意。

在整治私人会所中,北京对去年初纳入整治范围内的37家私人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全部进行了整顿,其中有17家会所停业整顿之后,顺应民心所向,走起了平民路线,不再盯着公款这块肥肉,而是对准群众需求,降低消费金额,丰富服务内容,承接各类宴席,赢得群众好评。有的场所收回重整,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用来举办文化专题展览,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吸引各方游客,让群众得到更大实惠,这些做法值得肯定。

斩草要除根,治病要治本。为了防止一些“四风”顽疾死灰复燃、旧病复发,不仅要健全完善约束干部权力、规范干部行为的监管机制,更要铲除滋生奢靡享乐之风的土壤,让干部没地方、没机会乱花钱、乱用权,断了中饱私囊的念想,没有歪门邪道可想,收起心中的小九九,这样才能堵住公款乱用、公权私用的漏洞,让干部踏实干事、静心服务。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干群关系才更紧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