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瘦身”议事协调机构凸现主业

陈谊军

2015年01月19日14: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清理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解决职能越位、错位、不到位问题。2014年,中央纪委巩固清理议事协调机构成果,不再参与新的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后,省级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减至460个,平均14个,精减比例高达90%以上。(据1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

力度不可谓不小,动作不可谓不大。“猛药治疴,重典治乱”必须动的是真功夫,必须硬碰硬,必须在肃风反腐的道路上更加取信于民。而此次我们喜见中纪委“瘦身”议事协调机构,重新最为准确地“定位”职能,无疑是中纪委凸现主业、聚力反腐的重要体现之一。

坚持将五指合拢,形成拳头,才能够将腐败行为一打到底,重拳彰显成效。如何才能够实现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的“质变”?我们看到了中纪委系列的重要与行之有效的举措落实。如增设案件室、干部监督室以及改设组织部、宣传部等迅速落实到位,紧接着,我们又看到了中纪委“瘦身”议事协调机构,将那些曾经职能越位、错位、不到位的问题纠正过来,扫除纪委监察机关的“包揽”功能,更加凸现主业,更加有力地推进惩治与预防腐败工作,将“手术刀”的功能发挥得更加显著。

中纪委“瘦身”议事协调机构也是推动“三转”落实的重要内容之一。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必须认真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三转”工作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要真正使纪检监察机关实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要坚决不移地对反腐倡廉工作常抓不懈,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中纪委“瘦身”议事协调机构凸现主业。“责任田”里守好本责,守好本责中务求成效,务求成效中赢得民心。最忙的“中纪委”一年也是深得民心的一年。民心是衡量我们工作“含金量”的指数,期待为凸现主业的纪检监察机关不断送上“打虎拍蝇”的掌声雷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