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日报评论员:务实的作风 强烈的信号

2015年01月16日15:40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务实的作风 强烈的信号

1月14日,省委常委会用一整天的时间,集体考察、专题研究长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省委常委会:上午,省委常委们实地调研长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情况;下午的省委常委会议,则将会议地点从省委搬到了长沙市,省委常委们对长沙城市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

为政之要,贵在力行,重在实干。新年伊始,省委常委们率先垂范、深入基层,穿行湘江两岸实地调研,坐下来认真研究长沙城市发展问题。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出抓发展的决心,释放出强烈的发展信号。

发展离不开实干,“蛮拼”才能成功。2014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这是全省干部群众求真务实努力实干的结果。但我们也必须看到,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湖南发展仍存在着诸多困难和瓶颈掣肘。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直面“发展不足、水平不高”这一“最大省情”,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竭尽全力搞建设、集中精力促发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在新常态下奋力创造新作为。

这次省委常委会,还对长沙市提出了“五个高”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融合发展、高品位建设、高水平管理和高效率运行。这一要求,不仅对长沙适用,对全省城市发展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地要认真领会“五个高”的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抓好落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

长沙的发展,对于全省发展有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沙市要加强沟通协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上下一心、左右一致,同心协力把长沙发展好、建设好,努力把长沙打造成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区域性特大中心城市,带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