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青年报:查清有无黄浦区官员大吃喝不难吧

殷国安

2015年01月15日10: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查清有无黄浦区官员大吃喝不难吧

  致36人死亡的上海外滩跨年夜踩踏事故发生后,有媒体披露,外滩踩踏事故当晚,部分黄浦区参加活动的领导曾在外滩源附近一家高档日本菜餐厅用餐。该餐厅餐标每人1888元起。《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致电上海市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接到相关举报。(中国广播网 1月14日)

  1月13日,黄浦区政府新闻办一位平姓工作人员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关注到媒体报道,“报道很模糊,是真是假也不清楚”。他称已将此事反映给上级领导,但尚未获得反馈。记者致电上海市纪委举报电话,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尚未接到相关举报。记者随后致电上海市纪委宣教室,一名工作人员称对此事“无可奉告”。

  也许,上海市纪委真的没有接到黄浦区官员踩踏事故当晚在高档日本菜餐厅吃大餐的举报,但能否因此就不展开调查呢?要知道,即便没有举报信送达纪委,但此事已经在全国的媒体,包括网络和纸质媒体上传得沸沸扬扬,简直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地步,纪委岂能不知道?

  在跨年夜惨案发生之后,媒体曝出部分黄浦区领导吃喝的新闻,确实应该引起纪委的重视。一边是造成36人死亡的踩踏事故,一边是官员们吃大餐,尽管两者之间可能没有必然联系,但这种对比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这种吃喝如果是公款支出,可是属于顶风违纪,属于中纪委说的“不收敛不收手”的类型,需要严肃惩处的。而且,人们又把此次吃喝与踩踏事故挂钩,造成了更大更坏的影响,岂能等闲视之?退一步讲,即便媒体报道的事实不存在,也需要有关部门出来证实,给大家一个交代,以消除负面影响,维护上海官员的声誉。

  最新消息说,上海市纪委市监察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新华社上海分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有媒体关于2014年12月31日晚黄浦区部分领导在“外滩源附近一家高档餐厅用餐”的报道。市纪委对此高度重视,已在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将及时发布。相信纪委的调查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结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