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日报评论员:为建设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理论支持

2014年12月30日14:1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为建设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理论支持

  哲学社会科学担负着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大使命。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导向,主动服务大局,发扬学术民主,锐意改革创新,倾力打造“理论社科强”,为建设美好安徽、实现“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打造理论社科强,要加大对重大理论问题的研究阐释,为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供坚实理论支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深刻阐明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刻阐明“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实现“中国梦”的现实路径、价值支撑、动力源泉,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干部群众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打造理论社科强,要立足安徽实际,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决策参考。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是哲学社会科学价值和优势的集中体现。当前,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研究阐释新常态下的趋势性变化,分析安徽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探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为省委、省政府谋划改革方案、编制“十三五”规划等当好智囊高参。

  打造理论社科强,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坚持人民至上,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本质要求。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发挥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优良传统,继续实施“理论惠民工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阐释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要坚持重心下移,在与群众的交流互动中修炼调查研究的真功夫,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及时总结人民群众的新创造。

  伟大的时代呼唤哲学社会科学的大发展大繁荣。我们期待着全省社科战线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学术创新,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建设美好安徽、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