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牢牢把握总纲领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2014年12月27日16:0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牢牢把握总纲领

面对“两富”和“两美”浙江建设的繁重任务,面对宏观环境的深刻影响,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趋势性变化,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八八战略”作为总纲领、总要求,认识上再深化,工作上再落实,努力在新常态下取得新成效。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其主要内涵就是要发挥“八个方面优势”,推进“八个方面举措”。这一重大战略,着眼长远,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义,解决的是浙江走什么路、怎么样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问题;内涵丰富,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领域,体现的是“五位一体”总布局在浙江的具体实践。

“八八战略”是实践证明符合发展规律、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党的十六大以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率领省委“一班人”,深入调查研究,逐步形成了以“八八战略”为引领的浙江现代化发展大思路。这些年来,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届接着一届抓,取得的成效非常显著,积累的经验十分宝贵,创造的精神财富意义重大。我省发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们一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结出的丰硕成果。

“八八战略”是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金钥匙。“八八战略”的要义和精髓,就是坚持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摒弃粗放型发展,更加注重城乡区域、经济社会、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更加注重融入世界经济和创新发展,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就是要从浙江自身的发展条件和特点出发,奔着问题去解决、向着优势去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断认识和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培育体制机制新优势、产业竞争新优势、城市经济新优势、海洋经济新优势和生态经济新优势。

“八八战略”是建设“两富”和“两美”浙江的行动指南。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要强省与富民结合,既把经济规模做大、把经济实力做强,又让老百姓能够分享经济发展的“蛋糕”,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要发展与生态并重,建设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让老百姓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喝上更干净的水、过上更健康的生活、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质。要经济与人文协调,弘扬发展浙江精神,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交融,让老百姓既物质富裕、又精神富有,从而实现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宏伟蓝图。

牢牢把握“八八战略”总纲领,真正做到不动摇、不停步、不懈怠、不折腾,真正做到有定力、出实招、真落实、见成效,浙江经济就一定能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奠定坚实基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