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工人日报:“未老先衰”

2014年12月24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图说】“未老先衰”


 

              

  河南信阳光山县一栋在建商品楼近日突然坍塌,造成多人伤亡——新华社刊发报道,梳理多地商品房“未老先衰”、“未立先倒”的事故,认为“倒塌的商品楼背后,隐藏的是房地产商贪图暴利疯狂压缩成本,是商业诚信的缺失,是监管缺乏的渎职甚至贪腐”。

  盖房子不是小孩子搭积木,我们不是生活在童话世界里,那钢筋水泥的大家伙一旦冷不丁地倒下来,那可是要伤人性命的,更何况还是没盖完就倒了。据说,让降落伞百分之百合格,最有效的办法是从企业老板中随机抽个人试飞。要让房子屹立不倒,尽管我们不能让房地产老板24小时住在里面,但完全应该完善建筑质量终身责任追溯机制,对房屋质量问题零容忍,让那些盖房子的多想着“千万别因为这房子质量不好,哪天我坐了监牢。”

  □赵春青/图 如意/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