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奏响“一抓到底”精彩乐章

杨丽娟

2014年12月24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引发了收视热潮。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了两年之际,在党风政风改进、社风民风转变取得了重大成果的今天,这部专题片无疑让所有人都听到了中央所奏响的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精彩乐章。

这部专题片共分四集:《承诺与期盼》、《正风肃纪》、《狠抓节点》、《党风正 民风淳》,既是回顾又是警示,既有视觉冲击也有深刻反思,这种直观的方式引发收视热潮在意料之中,而其最精彩之处便在于拥有很强的“说服力”!

思想的洗礼触动了每个人的灵魂。聂耳说,脑筋若无正确的思想培养,任它怎样发达,这发达总是畸形的发达。党和国家培养一个干部并不容易,抓作风就是要从思想的根部筑牢干部防腐拒变的防火墙,使干部的思想不至于畸形的发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是在关键时刻对干部思想进行洗礼的这么一部专题片,看到了承诺与期盼的意愿,看到了简陋与豪华的对比,听到了时代的召唤,听到了使命的钟声,我想大部分人民的干部一定是激动的,因为这样的思想洗礼触动的是每个人的灵魂。

心灵的絮语灌输进每个人的心中。在这部专题片中,有很多干部说了心里话,比如摆脱不了的人情、面子,比如没完没了的陪吃陪喝,这些都能够促使大部分干部进行换位思考,其实,这也应该是领导干部所必备的能力,在角色的互换里,干部能够更加理性的思考一些问题,摆脱心灵上的一些“盲区”,想想自己所厌恶的作风问题是否在自己身上也或多或少的存在,这应该是一段“平易近人”的交流,同时也让更多的干部找到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心灵突破口,这一点,弥足珍贵。

行动的指南指引了每个人的方向。山东蒙阴县县委书记朱开国说了一句大实话,他说,形式主义害人,但是我们也是害人者。可以说,能说出这样的话必是已经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同样,听了这样的话,每位领导干部也会逐渐找出今后工作的方向,那就是懂得风成于上,俗形于下的道理,慢慢学会约束自己。当好的作风,铁的纪律织起一张张制度之网、法律之网、党的法规之网,那行动的方向就会更加明确,一直从这个方向走,作风建设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我们坚信,这是一场不能输更不会输的战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