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众日报评论员:作风建设是总抓手

任宇波

2014年11月24日11:0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作风建设是总抓手

步入发展转型深水区,面对日益多元的思想观念和深刻调整的利益格局,靠什么凝聚人心、激发力量?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期,面对复杂的改革难题和纷繁的权利诉求,靠什么提升能力、攻坚克难?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一年来,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全省上下努力践行中央“八项规定”,清扫“四风”污垢,干部离特权远了,离群众近了,机关里花架子少了,干实事多了,奢侈浪费少了,勤俭节约多了……以往很多我们觉得难以改变的事情,很多我们认为难以解决的痼疾,很多我们抱有期望却困难重重的改革,如今都在新风劲吹中改变着、解决着、推进着。凭着一股子气和劲,作风更加廉洁、行动更加务实、制度更加严格、干部更敢担当的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正逐步充盈于山东改革发展的每一个空间。

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是善作善成的法宝。深化改革,如果走不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窠臼,用讲话落实讲话,用文件落实文件,改革难题如何攻克?如果改不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顽疾,安于现状怕吃苦,铺张浪费乱挥霍,又怎能挑起改革的重担?势大力沉的改革举措,艰难前行的转型升级,涉及的都是利益的调整,针对的都是一些久治难愈的老问题。行进在经济社会转型之路上的山东,只有不断修炼内功,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我们才会更有底气、更为硬气、更具勇气,才能凝聚信任、赢得支持,推动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锻造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闯过经济社会转型关隘必须的政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曾深切希望我们“着眼于领导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努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能力、动员组织能力、驾驭复杂矛盾能力”。展望新的一年,山东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将更加艰巨,责任更为重大。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家们期待阻力更少一点,阵痛更小一点;推进城镇化建设,人们期盼政府在化解拆迁、环境、就业等各方面矛盾上拿出更好的举措……人民期待越高,改革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引领改革发展。只要我们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就一定能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山东发展进步的时代新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