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不能只“整”而不“改”

许贵元

2014年11月24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各地根据查摆出的各类问题都制定出台了整改实施方案。不仅形成了权威的“红头文件”下发,还在当地报纸上公布于众。也有许多单位部门和基层还把整改措施和路线图挂在墙上和橱窗里,看上去很规范和美观。

可是,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我们发现有的单位和部门把落实整改方案措施流于“纸上谈兵”和“墙上美景”。我的一个朋友这样描述说,活动期间“像回事儿”;活动过后“不当事儿”;落实整改“另回事儿”;转入常规“没有事儿”。这种为了应付“形势需要”,只注重“整”而忽视“改”的做法,也是“四风”反弹的一种征兆。当然,绝大多数单位和部门落实整改做到了一丝不苟、毫不松懈,并注重强化和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这是值得倡导的。

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方案措施,也是坚持从严治党、推进依法治国的本质需要。目的就在于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持续改进作风、反对“四风”、端正党风、政风,促进民风和社会风气不断好转,同心同德营造一个政通人和、风清气正、有利于实现中国梦的和谐发展环境。因此,我们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新动力,坚持落实整改方案措施不走样,做到一竿子插到底,防止形式主义再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