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当好依法治国的“宣讲员”

沈宏胜

2014年11月17日15: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及时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我省启动了集中宣讲活动。日前,省委讲师团在合肥举办了理论骨干培训班,省“百人宣讲团”成员共13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集体备课四中全会精神宣讲。(2014年11月15日《安徽日报》安徽省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启动)

毫无疑问,安徽省启动了集中宣讲活动,将会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事实证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之意义,必将开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有力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对此,前不久,中央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会上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不用多言,安徽启动集中宣讲活动,就是要把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当作一项硬任务和硬指标来落实,就是要宣传、引导、传播法制中国,当好依法治国的“宣讲员”。

古人云:兵马未到粮草先行。安徽集中培训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理论骨干,并启动宣讲活动,其实质就是要当好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先行官”。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人首先要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为宣传、引导、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尽力尽为,为建设大美安徽“添砖加瓦”。

当好宣讲员,就要不辱使命,做好宣传、引导、传播法制中国的“先行官”,敢于担责。当好宣讲员,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等重大关系,宣讲要做到全面准确、扎实、深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当好依法治国的宣讲员,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之优势,坚持接地气、重实效,多讲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努力把专业术语转化为群众话语,做到深入浅出、入耳、入脑、入心。有效发声、共同发力。努力在全省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让依宪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法治安徽,增强国力、建设大美安徽、为民谋福、增添不竭的动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沈宏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