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日报:下笔对得起时代 发声无愧于未来

浪淘沙

2014年11月07日14:0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下笔对得起时代 发声无愧于未来

一份承诺,就是一份誓言、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在第十五届记者节来临之际,我省新闻单位及媒体从业人员签署了《海南新闻媒体自律公约》。在新闻事业的大道上,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出发!

记者节是全体新闻工作者的光荣节日。近年来,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不辱使命,始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把“人民”二字刻在心灵深处,把新闻写在广阔的琼岛大地上。这一切,饱含着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体现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责任担当。

打铁先得自身硬,新闻工作者要做好舆论引导、进行舆论监督,首先得自身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需要以法治理念和创新思维推动新闻行业制度建设。此次签署的《海南新闻媒体自律公约》,以行业自律规范行为,对于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改进新闻工作作风至关重要,是解决有偿新闻、新闻敲诈、虚假报道、低俗之风、不良广告等突出问题,促使记者编辑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确保新闻媒体坚持正确导向、提升新闻品质的有效举措,必将为进一步担当社会责任奠定扎实基础。

在新的起点上,全省新闻工作者更应牢记肩头担当,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职业道德,下笔要对得起时代,发声要无愧于未来,为助推时代发展、社会进步而发出最强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