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打出租去参加宴请”者吃了也咽不下去

管荣保

2014年10月29日14: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文章《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之五——在坚持中深化 在深化中坚持》。文章指出,在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更加隐蔽,穿上隐身衣、进入青纱帐。有的领导干部坐公交、打出租去参加宴请,有的躲进“培训中心”、私人会所大吃大喝,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仍时有发生。

从中央到地方,查处了一大批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一再加大反“四风”的高压力度,然而,一些领导干部不知道是熟视无睹,还是故意玩躲猫猫,不知道是没有把中央规定放在眼里,还是以为穿着“马甲”不要紧。一些领导干部竟然在如此高压下,还铤而走险,“打出租去参加宴请”。对这种敢于顶风违纪者,要再出重拳,让他们即使吃在嘴里,也咽不下去。

持续保持对“四风”的高压态势。一些人总还是用老黄历看天气,老办法看问题,以为反“四风”只是一阵子。然而,从十八大以来反“四风”趋势看,反“四风”之风一天紧似一天,而且明显常态化。只有始终保持如此高压状态,才会让“四风”一露头,就会被打掉、被浇灭。一些人自以为不使用让人一眼就能看出的公车,打的去参加宴请就不要紧,那完全是自欺欺人、自我麻痹。以为反“四风”不会反到打的去参加公款宴请的人,他更是打错了主意。只要是“四风”,无论你用什么方式,穿什么“马甲”,一律都在打击之列。对于这样一些心存侥幸的人,更应该严加防范,严厉查处,即使他吃在嘴里,也让他咽不下去。

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和媒体的监督。这样的人有时会自作聪明,以为打的去参加公款宴请,没有人知道,其实就如皇帝的新装,谁都知道,谁都看得清清楚楚,就他本人不知道而已。我们要不断发动人民群众和媒体以及各方面的监督,使那些所谓的“隐身衣”,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无处遁形。在聚光灯下,暴露其行为,让大家来“鉴赏”他的丑陋。“加大执纪查处和点名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既然你不怕丑,就让大家一起围观,点名监督,看你能不能咽下去!

严肃问责。对于那些敢于公然违规的人,敢于顶风违纪的人,就要严肃问责,否则,党纪国法就会失去威严,依法治国就会成了空话一句。任何一名党员和干部都应该是执行法律法规的表率和模范。一旦置党纪法律于不顾,那么,对这种人就应该严肃问责或查处。“继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治理作风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彻底打消一些人的观望侥幸之心。”不然,一粒老鼠会坏了一锅汤,一个人会带坏一个班子,一个班子会带坏一个地区的风气。我们就要让那些在如此反“四风”高压下还在打的赴宴请的人,食物即使含在嘴也咽不下去,咽下去也消化不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