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宣传思想要当好法治中国“先行官”

沈宏胜

2014年10月28日17: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之意义,必将开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有力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日前,中央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会上提出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的要求。毫无疑问,这是宣传思想工作者硬任务与硬指标,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当好宣传、引导、传播法制中国的“先行官”,要敢于担责。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

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就能为建设法治中国提供动力支持;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就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团结和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古人云:兵马未到粮草先行。宣传思想就是我们依宪治国,依法执政的精神食粮。舆论先行,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人首先要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为宣传、引导、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尽力尽为;舆论先行,就要不断创新和进取意识,争取赢得主动,抢得先机,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为坚持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营造良好的思想氛围。

营造良好思想氛围,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等重大关系,做到全面准确、扎实深入。营造良好思想氛围,各级党委各相关部门,首先要学深学透四中全会精神,要统筹抓好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既发挥各自优势又形成宣传合力。

营造良好思想氛围,宣传思想要坚持接地气、重实效,多讲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努力把专业术语转化为群众话语,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什么是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为什么必须坚持“三法一体”建设,即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要深入浅出地进行广泛宣传,做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营造良好思想氛围,要加大普法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力度,把法治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让法治中国增强国力,为民谋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沈宏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