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领导干部要管好“圈子”拘小节

井娓娓

2014年10月23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官员因作风问题落马现象屡见不鲜,广大领导干部须自醒,牢记生活作风无“小节”,时时处处洁身自好。

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不仅关系到个人形象和品质,而且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有的领导干部,勤奋工作多年,做出了一些成绩,职位和声誉来之不易,但是由于放松了自我管理,在权力、金钱、美色关面前栽跟头,致使小节不保,大节难守,遗恨终生。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这根弦,管好自己周围的圈子,洁身自好,树立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处好工作圈。把本职工作放在第一位,一切以工作为重,不图名不图利,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奉献自身价值,干实事,不空谈。爱护下属,做到平等待人,谦虚和善。对群众要像对待亲人一样,亲之爱之,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观。

严控交往圈。领导干部因手中有权,说话管用,受人尊重,如何交往尤为重要。要严格控制社交范围,尽量减少与工作无关的社交。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确保交往的纯洁、健康。增强“择人而交”与“慎重交友”的意识,防止个别人利用领导手中权力办私事、干坏事。

纯洁娱乐圈。领导干部也需要休息,也有自己的娱乐生活。但是这八小时之外应谨慎用之,自觉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绝不能沉溺于灯红酒绿、流连于声色犬马之中。培养健康向上的情趣爱好,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