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该给老干部局做做“体检”

周文东

2014年10月21日16: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了群众来信,山西长治市群众实名反映离退休老干部体检路远不方便问题,几年来没有得到老干部局的解决,甚至还言语冷漠。此事引起包括笔者在内的众多读者关注。

按理说,各地在关心爱护老干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的今天,“最后一公里”问题很大程度上得到了解决。然而,就是有一些麻木不仁者,将群众冷暖当作耳边风,拿老干部现实困难来踢皮球,对于这样的干部,我们党的纪律部门,应及时给他们进行“体检”,如果是感冒,就吃药,如果是患了重病,就要毫不犹豫地拿起手术刀。

老干部是我党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党工作多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了贡献。老干部局作为主管部门,职责就是负责为他们落实相关政治和生活待遇,让他们发挥余热,安享晚年。然而我们却看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居然也发生到老干部身上,发生到看着并不起眼的一丁点服务上,而这不起眼的“一丁点”,恰是老干部难以逾越的现实困难。对于老干部局,从职责上说,是失职,是不作为;从与群众的感情上来看,这是典型的官僚主义作祟。

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总是有极少数,面对党的大政方针,明着举双手赞成,私下却打自己的小算盘;对于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表面上喊得天响,背地里却依然把自己当作官老爷。山西长治的老干部局不就是典型代表么?权力不大,就是为老干部服务的,却混淆角色,把“主人”、“上帝”当成了“子民”,把自己的“仆人”身份变成了“封建官老爷”。这与习总书记期望的“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表里如一”的期望相差何其远也?!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就是为了转变一些党员干部对群众的冷、硬、横态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群众真正办好事办实事。然而,山西长治市老干部局的不作为,甚至是故意刁难,不仅没有为老干部服务的热情,甚至将基本的工作职责都抛之脑后,实在不能与党的合格干部的名称相符。我们不禁要大喝一声:你们的群众路线教育都学到哪里去了?!

其实,工作中存在缺点并不可怕,怕得是面对缺点不足甚至是错误还麻木不仁,不知改正。山西长治老干部局为全国各地党组织和政府机关树立了反面典型,给还在迷糊的“官老爷们”以当头棒喝的警醒,同时也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了醒:虽然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明显成绩,但对于扎根已深的不良风气,还应继续出重拳、下狠劲,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才能彻底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